close

2019生日一過就來到30歲了

私以為自己能活到30也是蠻棒棒的

該為自己鼓鼓掌,於是一直尋思著要給自己什麼樣的禮物

不喜歡名牌,不喜歡吃完就沒有的東西,不喜歡沒有任何意義的物品

喜歡自然,喜歡旅行,喜歡拍照

於是西藏和冰島就躍入我腦海裡

但又再思量下,冰島我應該50歲都還爬得過去

西藏可能真的沒辦法,而且她總是無時無刻得再變動著,還是趁年輕的時候趕緊去吧

最後便定案去西藏(蓋章)

 

於2018.10月開始搜尋各種資料

因為一些政治因素,台灣人去西藏只能跟團

(雖然也是有人跟我說你就上某寶去拍個假身分證,但我姓孬名俗仔,實在不敢...)

 

我基本上查過了台灣旅行社本身的西藏團

Ex:山O、雄O、五O、陽O小O、南O等等等等等,團費高昂不說(動輒8-12萬/10-13天),行程總是略讓我不喜XD

1.桃園飛上海/香港,轉機到成都/重慶,再搭青藏鐵路入出藏,前後光是抵達就各自耗掉兩天的時間,簡直太.......浪費時間了

而且青藏鐵路隨便坐坐就要24小時上下,行李箱不知道要放哪,對岸人民也很愛在密閉空間裡抽菸

2.再加上我自己超執著的珠峰(聖母峰)這個點,竟然!都!不!過!夜!

拉車一路拉上去拉到屁股爛掉,隨便看個珠峰幾分鐘就要把妳拉下山?!!?

3.再者台灣旅行社的入藏證也是得交給大陸旅行社去辦理,我就覺得emmmmmm

但台灣旅行社的好處就是你完全不用任何腦袋,決定了,付錢了,就有人幫你全程處理事務

 

大陸當地旅行社

查了很多間,EX:夢迴OO、世O足O、發O者OO、陽O和O、巴拉巴拉一堆

每間行程近乎一模一樣XDD,是套模吧哈哈

都有我喜歡的在珠峰和那木措住一晚,可以看到滿天星空和日出

但和台灣旅行社相比之下較不方便

1.團費全程不含來回機票、景點門票、餐食,需全自費

旅行社可以代訂機票,但想當然爾一定比較貴,也可以自己全程處理交通事宜,但這個需要自己花點腦子和時間

&其實大陸景點的門票真的有夠有夠有夠貴

5A級的收費,5D級的維護品質XDD

 

但計算機敲一敲,就算大陸旅行社啥都不包,把那些金額加上去,也沒有台灣旅行社那麼貴阿XD!!

而且大陸、台灣旅行社的風險都一樣,就是入藏證不能保證一定會下來

SO最後台灣旅行社的行程我不愛,大陸旅行社接觸了幾間後,就挑了某間訊息回復算快速,不會太鬼打牆,優惠額度較高的旅行社啦

 

接著又上背包客棧揪團去西藏,原本想說看看能不能湊到自己一個團

但還是差一點,最後還是參與拚團

BTW、在一開始團員們大家就有講好如果真的入藏證下不來,我們的替代方案是去稻城亞丁醬子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述是挑選旅行社

接下來是準備行李

 

大家一般都很怕高山症

但我發現你只要神樂天,神樂觀,吃個丹木斯安自己的心

真的不太會有太嚴重的高山症反應XDD

連我這三薄身體的弱雞基本上都沒事

 

不過因為畢竟第一次嘛

上山之前我也是有很認真的準備了藥品和衣物

 

【藥物】

上方四格藥盒裡放了鐵劑、維他命B群、止痛藥

下方六格藥盒裡放了抗生素、強效止痛藥、類固醇、過敏藥、止瀉藥

 

左邊最大罐的就是丹木斯,中間膠囊暈車藥,中下綜合感冒藥、最右氣喘噴劑

 

這趟旅行下來,其實上述藥物我基本上都有用到(?!)

但絕對絕對要帶的就是丹木斯、止痛藥、暈車藥

沒了後面這兩個我不知道我的人生該怎麼走XDDD

 

止瀉藥是剛到拉薩第一天的時候就吃重口味咖哩,讓我菊花有點收不住,只好吞一顆,結果必潔2天(菸)

其他維他命、鐵劑啥的都是讓自己體力好點別感冒

然後綜合感冒藥在被狂風暴雪侵襲後怒吞一包,保平安這樣

氣喘噴劑我好像只有剛到拉薩的第一天有點擔心噴了一下,之後幾乎沒用了

 

【衣物】

西藏一天有四季完全無誤

高原紫外線曬到爆裂,沒擦防曬立刻曬傷,沒有雲的時候超級熱

陰影處風一吹就有點涼,下雨天的話氣溫立刻掉下去

高山啞口處的風都是吹到讓你不用呼吸,又冷又凍又沒氧氣XD

手裸露在外拍照不用多久就整隻麻掉好像要掉下來

5月份還會突然給你下場雪

移動的車子裡通常都很溫暖

 

綜合上述是不是真的很難穿衣服

所以請遵循日韓冬天穿法,請把自己當玉米棒

室內溫暖不能穿太厚,我通常就穿短袖或薄長袖+牛仔破褲

一下車或移動的時候就視當日天氣去決定薄外套還是厚外套

 

反倒是我帶的發熱衣+褲,只有在珠峰的時候有穿到哩

但我本身是可以冷死不能熱死的人就是了

 

毛帽、防曬遮陽帽>必備

圍巾、手套>必備

抗UV外套>必備

雪衣or防風機能外套>必備

穿美美但其實意外實用的厚大衣外套>看行李重量

 

其他就看自己的抗寒程度去準備衣服了

我也有帶暖暖包,結果壓根沒用到XDDD

總之就是比我想像中的再不冷一點,但是冷得時候也真的是冷到很靠北

 

去了就知道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總之的總之,真的想去西藏,

快點趁年輕、趁還沒被破壞殆盡、趁自己身體還受得了的時候

直接假給他畫下去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smet00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